跳到主要內容區

智能控制實驗室(Intelligent Control Laboratory with PLC)

智能控制實驗室(Intelligent Control Laboratory with PLC)

實驗室特色

提供機電整合與智慧機械控制、智慧製造加工、可程式控制應用之相關教學,學生可以盡情的實務練習,提升智能控制之應用技能,進而增加業界產學合作之機會,提升學生的就業競爭力。此外,聯大與台灣歐姆龍股份有限公司簽署產學合作意向書,共同發展學術與產業的一條龍教學,讓學生順利接軌職場,畢業即就業,作育產業人才。

創立目的

  1. 實務練習的場域

  2. 提升智能控制之應用技能

  3. 增加業界產學合作之機會

  4. 提升學生的就業競爭力

  5. 開發及結合與工業4.0相關的設備

教學目標

透過課程的學習與實作設備的結合,進而降低學用落差,讓學生順利接軌職場,畢業即就業,作育產業人才。

  1. 熟悉可程式控制器(PLC)的應用

  2. 專題實作與業界應用的結合

  3. Sysmac Studio程式撰寫與應用

教學課程

課程名稱 (1)必修課-專題製作(一)與專題製作(二) (2)選修課-可程式控制與實作
人數上限 最多 人
授課講師 張致文老師

更加了解關於我們的師資

實驗室負責人

張致文 助理教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