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恭賀本系連啓翔老師指導同學參加「2018亞洲機器人運動競技大賽」,大放異彩,榮獲九個獎項。

國立聯合大學機械工程學系連啓翔老師指導九組學生共36人(圖1及圖2所示),於2018年10月28日,參加由中國工業職業教育學會、台灣創新自造者學會、臺北科技大學、華夏科技大學、勤益科技大學、遠東科技大學共同主辦之「2018亞洲機器人運動競技大賽」,在自走車拐彎抹角A組比賽項目與來自各學校共計33支隊伍,榮獲第一名、第三名及七個佳作的佳績。獲獎同學如下:

第一組: 隊名:Iphone xs max 512gb(圖4所示)

組員:三甲岑育睿同學、馬新東同學、廖人逵同學以及岳祺同學

第二組: 隊名:聯大劫神胡森揚(圖5所示)

組員:三甲許仕賢同學、胡森揚同學、劉鎮豪同學以及鄧修奇同學

第三組: 隊名:振廷隊(圖6所示)

組員:四甲游振廷同學、四乙陳豐澤同學、四甲許祐睿同學以及四甲陳韋安同學

第四組: 隊名:菜雞剋星(圖7所示)

組員:三乙陳育安同學、王奕捷同學、黃紹暘同學以及劉勇亨同學

第五組: 隊名:ABC(圖8所示)

組員:三乙歐志祥同學、蔡明瑾同學、沈彥鈞同學以及廖芷萾同學

第六組:隊名:機械直直撞(圖9所示)

組員:三甲蘇暉文同學、莊舜詠同學、張文諺同學以及郭洛延同學

第七組:隊名:Running Bot(圖10所示)

組員:四丁徐梓航同學、三甲簡宏儒同學、三甲林靖庭同學以及四丁許霽德同學

第八組:隊名:超異域聯大宅男(圖11所示)

組員:三甲鄭冠菉同學、朱濠強同學、李威儒同學以及邱永瀚同學

第九組:隊名:氣勢飛翔(圖3所示)

組員:碩二黃品高同學、碩一劉建寬同學、三丙陳宗鴻同學以及三丙羅元璟同學

  這次於勤益的比賽,透過連啓翔老師實驗室一組參賽經驗豐富的學長,教導八組新手學弟妹。本次比賽展現本系的經驗傳承,以及同學間的互相學習與幫助,才能在此次比賽獲得九組全數得獎的佳績。實驗室組因為學長們有些許經驗,並且以上次比賽做為養分,針對車體設計之機構與程式端的小幅度修改,成績從上次的第二名,一舉成為第一名。其他組別也因同學間競爭與砥礪,同時拿下一組第三名與七組佳作的佳績。

  今年的比賽落幕,聯大機械拿下比以往更高的名次,並且培養更多學弟妹們參與其中。師生們已經開始著手準備下一次的競賽,期望明年有更多新的學弟妹加入參與並且更上一層樓,共同爭取更佳的表現。另外,獲獎同學們相當高興地表示,感謝這次在學校的支持下第一次參加亞洲機器人運動競技大賽,收穫滿滿並且擁有多彩大學四年的學習過程。

2018亞州機器人運動競技大賽圖1

 

圖1 連啓翔老師與參賽同學賽前合影。

2018亞州機器人運動競技大賽圖2

 

圖2 連啓翔老師與參賽同學於比賽會場合影。

2018亞州機器人運動競技大賽圖3

 

圖3 實驗室組榮獲比賽第一名,與連啓翔老師合影(由左至右為連啓翔老師、碩二黃品高同學、碩一劉建寬同學、三丙陳宗鴻同學以及三丙羅元璟同學)

2018亞州機器人運動競技大賽圖

 

圖4 由左至右為三甲岑育睿同學、馬新東同學、廖人逵同學以及岳祺同學:榮獲第三名佳績。

2018亞州機器人運動競技大賽圖4

 

圖5 由左至右為三甲許仕賢同學、胡森揚同學、劉鎮豪同學以及鄧修奇同學:榮獲佳作佳績。

 2018亞州機器人運動競技大賽圖6

圖6 由左至右為四甲游振廷同學、四乙陳豐澤同學、四甲許祐睿同學以及四甲陳韋安同學:榮獲佳作佳績。

2018亞州機器人運動競技大賽圖7

 

圖7 由左至右為三乙陳育安同學、王奕捷同學、黃紹暘同學以及劉勇亨同學:榮獲佳作佳績。

2018亞州機器人運動競技大賽圖8

 

圖8 由左至右為三乙歐志祥同學、蔡明瑾同學、沈彥鈞同學以及廖芷萾同學:榮獲佳作佳績。

2018亞州機器人運動競技大賽圖9

 

圖9 由左至右為三甲蘇暉文同學、莊舜詠同學、張文諺同學以及郭洛延同學:榮獲佳作佳績。

2018亞州機器人運動競技大賽圖10

 

圖10由左至右為四丁徐梓航同學、三甲簡宏儒同學、三甲林靖庭同學以及四丁許霽德同學:榮獲佳作佳績。

2018亞州機器人運動競技大賽圖11

 

圖11由左至右為三甲鄭冠菉同學、朱濠強同學、李威儒同學以及邱永瀚同學:榮獲佳作佳績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