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日本高知高專(姊妹校)至本校參訪交流

日生和聯大生分組討論
日生和聯大生分組討論
本校學生向日生介紹聯大
本校學生向日生介紹聯大
  日本高知工業高等專門學校(姊妹校)107年9月18日(二)至本校進行參訪交流,日方共有158位學生、5位教授及3位日方衛保人員蒞校參訪本校5個學系。日本高知高專位於高知縣,為日本國立高等專門學校之一。日本高知高專師生至本校5大學系進行交流,分別為:能源系、機械系、資工系、土木系、材料系,由本校世界志工團成員會同華語文系及上述5個學系學生代表共同協助此次參訪活動。
 
  參訪活動首先由本校世界志工團同學帶領日方師生各別至5大學系的教室與實驗室。由本校華語文系學生介紹臺灣的特色文化及風俗民情,讓日方師生更加認識臺灣;再由志工團同學介紹本校校區環境、學系區域分布等,使日方師生瞭解本校環境;最後,由各系學生代表介紹各系特色、大學課程及未來發展,並為日方師生導覽實驗室。同時,日方師生也向本校學生進行雙向交流,介紹他們的學校環境、科系與特別的四天日本傳統文化慶典等,使本校學生更加了解有關高知高專及日本文化。
 
  此次參訪交流活動,不僅激勵日方學生未來至本校進行交換生或實習的動力,亦增加了本校學生未來至日方交流的想法;同時,拓展台日學生雙方的國際視野及國際交流。在9月18日參訪結束後,高知高專木村老師受本校邀請於9月25日~9月28日期間,繼續在本校進行國際交流,並在土木系、資管系、資工系及建築系,4大學系進行演講授課,與本校師生密切互動,且此演講課程為全面開放給本校師生參加,得到廣大迴響,雙方互動十分友好、熱絡,本校學生也歡迎日方師生能再次蒞校。
 
日本高知高專首頁:http://www.kochi-ct.ac.jp/